高雄市六龜區妙崇寺98年八八水災時遭土石流重創,經政府相關單位與志工努力,完成復建,今天舉辦祈福法會,立法院長王金平、信眾與法師植樹紀念。

王金平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王政騰、行政院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、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、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、立委鍾紹和、邱議瑩等人及社區民眾、信眾參加法會;印度南卓別林寺法王穆桑祖谷也率同20多名喇嘛舉辦密教祈福法會,為水災罹難者超薦、為台灣祈福。

行政院重建會完成全台18處重大土石災區復建,今天與妙崇寺祈福法會結合,舉辦植樹活動。王金平等人與法師、信眾先在妙崇寺周邊植樹紀念,隨後舉行祈福法會;林務局先前在周邊已種植3000多株樹苗。

王金平在祈福法會中恭讀祈願文,祈求台灣四時無災,民眾福慧綿延。

妙崇寺住持宏安法師感謝政府與3000多名志工,協助寺院復建及清除汙泥,讓妙崇寺恢復運作,也能在今天舉辦祈福法會。

王金平指出,八八水災重創南部地區,總統馬英九與團隊以各種智慧及資源重建;政府動用新臺幣45億元重建六龜地區,旗山、六龜、甲仙等大橋先後重建完成通車,產業逐漸恢復,這是大家的福分。重建後的六龜地區交通比以前更進步、更安全。

他希望大家學習文殊菩薩的智慧與菩薩的慈悲,守護台灣,營造台灣成為淨土,讓台灣社會更和諧,山林國土更安全。


此新聞內容轉載自 中央社

arrow
arrow

    農來好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